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蒋定之:确保保障房建设按质保量完成

2012-05-04 10:37:12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要求,全省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按质保量完成,村镇规划建设工作走上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海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暨乡镇规划编制动员大会5月3日上午在海口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在会上要求,全省上下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按质保量完成,村镇规划建设工作走上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

会上,蒋定之与各市县、省直相关部门签订了《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加紧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进度和质量,确保公平分配。

蒋定之说,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一项标志性民生工程,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府的重要职能之所在;加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确保国际旅游岛建设顺利推进的基础工作,二者都关系到民生幸福和海南的长远发展。

蒋定之要求,各市县、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要按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把抓开工、促进度作为重中之重,确保按时开工,按时竣工。要狠抓质量安全,把质量作为保障性住房的生命线,加强规划、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管,实行工程质量安全终身负责制,确保老百姓住上放心房、安心房。要狠抓监督管理,建立完善项目建设管理的监督约束机制,加强对工程项目的审计监督,确保把项目建好,把资金用好,把干部管好。

在加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方面,要狠抓机构建设,尽快落实村镇规划机构人员和经费,力争使乡镇规划建设管理所在较短时间内挂牌运作起来。要狠抓队伍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村镇规划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规划管理队伍。要狠抓规实施,切实做到逢建必报、违建必倒,加强村镇规划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实现村镇建设管理的规范化。

蒋定之强调,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一盘棋思想,从政策、资金、项目、税费等各方面,积极支持保障房建设和村镇规划工作,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按质保量完成,村镇规划建设工作走上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

来源:南海网  作者:李晓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