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装修图库 > 正文

夏季装修验收全方略

2012-05-10 11:40:37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木制品起泡变形

在潮湿闷热的夏季,装修关键是防潮。如果防潮工作处理不好,到了干燥的季节,木材、板材容易变形、起翘,所以木工验收在夏季装修中比较重要。

重点验收:门套吸水受潮后,一般都反映在底部,会出现漆面起泡、发胀和变形等情况。如果门套只是发胀,与门框间的缝隙变大,用玻璃胶重新密封即可。如果门套变形严重,影响门的正常开关,就要重新更换门套。如果是漆面起泡,就需要对门套进行打磨,并重新刷漆。

其他验收:木工活是否直平,表面的平整,没有起鼓或破缺。柜门开关是否正常,开启时应操作轻便、没有异声;固定的柜体接墙部一般应没有缝隙。衬板与面板必须黏结牢固。

提示:木制品在雨季淋雨后,都会出现起泡变形。窗台上如果采用木制品,要仔细检查是否有积水通过木料或者其与墙体间的缝隙渗透到窗台下面。

瓷砖空鼓变色

重点验收:检查瓷砖主要看是否有空鼓,如果地砖空鼓过多,长期使用以后就会逐渐被踩碎,既影响美观,又影响使用。空鼓的瓷砖主要因为铺地砖的水泥砂浆水太多,过不了几天,水泥砂浆里的水分挥发以后,地砖下面的砂浆就会塌下去,砖就会出现空鼓。

检查瓷砖是否变色。如果发现瓷砖变色,除瓷砖质量差、轴面过薄外,施工方法不当也是重要因素。有可能在施工中浸泡瓷砖的水有问题,或者贴砖用的水泥砂浆不好,色变较大的墙砖要立即更新。

其他验收:验收时要看砖面是否平正、没有倾斜现象,砖面是否有破碎现象,瓷砖方向是否正确,花砖和腰线位置是否正确,一般局部空鼓不得超过总量的5%。

提示:雨季铺贴的时候要尽量地把缝隙留得小一些,因为它本身有一定的膨胀,在干燥的季节还可以收缩一些。

墙面裂纹发霉

夏季冬季室内温差大,如果装修不慎重,容易出现缝隙等状况。

重点验收:夏季常会碰到乳胶漆干得慢,在潮湿天气中会发霉。墙体发霉来源于两方面,第一,墙面基础受潮发霉,第二,抹腻子的时候没有等腻子干透刷涂料引起发霉。墙壁出现裂纹是正常的现象,主要原因有室内保温板与保温板之间的接缝会产生板缝裂纹、在墙壁开槽铺设电线电缆的线槽补灰以后出现的收缩裂纹、抹灰刮腻子不均匀出现的应力裂纹。

其他验收:墙面乳胶漆没有空鼓、起泡、开裂现象。一般乳胶漆严禁脱皮、漏刷、透底,大面无流坠、皱皮,要求表面颜色一致,无明显刷痕。

提示:装修施工墙面出现裂缝是一个最为普遍的现象,可能刚装修还看不出来,在季节气候变化时尤为明显,这需要装修公司后期维护和修补。

油漆泛白

重点验收:家具要仔细看是否有泛白起雾现象,这种情况是因为雨天刷漆造成的,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这时刷漆,水汽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如果雨天刷清漆,可能会出现泛白的现象。

其他验收:油漆的验收中家具混油的表面是否平整饱和,确保没有起泡,没有裂缝,而且油漆厚度要均衡、色泽一致。木制家具的涂漆质量通常看其是否有色差及流坠现象,表面应清晰光滑,没有刺激性气味。

提示:油漆施工时应尽量避免在下雨天刷油漆,即使不是下雨天,在特别潮的环境中刷漆时,也要用干燥剂或开空调抽湿,抽走空气中的水分。墙体做完以后马上做靠墙的柜子会造成柜子受潮。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