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业界人物 > 正文

周忻:楼市将继续上演“以价换量”

2012-05-14 14:22:00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易居中国董事局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料无大的变动,楼市将呈“冬天里的一把火”态势,即市场整体仍处低位,但开发商“以价换量”策略会推动交易量回升。未来一段时间,开发商围绕刚需产品,通过合理价格来刺激销售回升的局面将继续上演。

战略调整基本完成

周忻强调,易居中国和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的合并是易居中国内部板块的调整,两家公司合并的完成意味着易居中国战略调整基本完成,易居中国将沿着“一体两翼”的思路发展各板块业务。

在周忻看来,此次整合是顺应广告效果化、营销渠道化这一房地产服务业发展趋势,是易居中国变身为房地产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电子商务平台的重要一步。合并完成后,公司的业务发展仍按“一体两翼”的思路发展,即以互联网广告、房地产销售代理、线上线下销售为主营业务,以房地产信息数据、咨询业务和家居、金融为两翼。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中房信退市是周忻在行业调整背景下的主动所为,意在规避单纯的代理商、经纪商、广告商被市场边缘化的窘境,为易居中国继续领跑房地产服务业做出战略布局。

周忻并不讳言易居中国打造房地产综合服务商的目标。他表示,易居中国正是抓住了几次行业调整的机会而得以进一步发展壮大,相信“合并以后的易居中国将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各种变化。”

继续发力房产电商

周忻表示,线上有新浪乐居、新浪微博、百度乐居三大入口,线下有多年经营的代理服务、经纪服务,易居中国是最有条件实践线上线下融合的公司,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房地产电子商务的发展。

“通过去年的实践,这一模式基本走通了。”周忻表示,尽管现在讲房地产电商盈利为时尚早,但易居中国已实现线上交易的效果收费,而且线上交易量越来越大。目前,房产电商已围绕开发商开盘销售、持续营销和尾盘销售推出了针对性产品或活动。

易居中国今年的另一大动作是全力推进易居网盟,即打造开放式的房地产经纪人和经纪公司网络平台。通过向经纪公司、经纪人开放全部新房、二手房资源来满足开发商找客源、二手房经纪公司找房源的需求,推动一二手房联动、线上线下整合。

在开发商急于拓宽销售渠道,中介公司希望有新突破的情况下,易居网盟能在二者之间起到桥梁作用。周忻表示,易居网盟会根据各个城市的实际情况而加以推广复制。易居网盟新增了易居中国线上线下模式的渠道,是公司以资源换平台的一个策略,公司将从开发商处获得的代理收入投入给经纪公司,目前没有考虑盈利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