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装修图库 > 正文

夏季装修 有喜也有忧

2012-05-25 15:41:09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夏季由于空气过于干燥或过于潮湿两种极端天气现象,一向不被认为是家装的好季节。业内人士教你了解夏季装修的好处,帮助大家避开误区给力装修。

材料是否环保

更容易辨别

我们都已经知道,装修过程中使用的各种木材、人造板、胶乃至成品购买的家具,都有可能隐藏着甲醛,而油漆中所含的有害气体如氡、苯等也会长时间滞留在新装修完的居室中,构成健康隐患。

夏季是加速空气中甲醛等有害物质成倍释放的季节,从另一角度来看,正有利于检验装修材料是否环保。以木质材料为例,当气温达到28℃以上,湿度超过45%时,其中的甲醛就会成倍释放。此时用鼻子就能大致判断主材或装修工人使用的辅材是否环保,有强烈刺鼻气味的材料很容易就被拒之门外了。加之此时一边施工,一边加速释放毒气,所以通常在夏季装修新居更为安全环保。

夏季刷油漆

效果更好

虽说夏季的潮湿天气会给装修带来些麻烦,不过实际上,除非出现连续七八天都下雨的情况,才会对装修造成一定影响,即油漆不容易干透。

但即使出现这种情况,造成的问题也只是工期延长。如果实在很性急,想要赶工期,让工人用电风扇吹墙面也是可以的,不会让装修质量受到什么大的影响。而正面的好处是:夏季温度高,气味容易挥发,油漆干得快,打磨也就及时,油漆的光泽度能充分显现,刷出的漆面效果最佳。

夏季可缩短工期

在夏季,技术工艺好的工人更容易挑选得到。业内人士认为,在装修淡季,家装公司一般会首先把工程派给技术质量最好的施工队,而且装修工人也不用同时干几家的装修活,不会因为赶工而偷工减料,装修质量有保证。

所以这个季节家装公司对于工程的管理相对而言会严一些,装修出来的工艺和质量较为优良。同时夏季白天长,装修工人的工作时间也相对延长,对缩短工期也很有帮助。

另外,在大家最关心的装修价格及工程质量方面,夏季都有可能获得意想不到的好处。由于逢着家装行业的传统淡季,装饰公司常常会做一些促销活动,不仅价格实惠,而且手艺好的工人在这段时间也更容易挑选得到。还有不少公司,希望利用淡季认认真真地让工人做几件好工程,备作旺季来临之际拿得出手的“装修样板房”。

□小贴士夏季装修注意要点

1、夏季气温较高,气候干燥,施工现场材料堆放较多,从安全角度出发,材料尽量放在阴凉处,避免内部由于空气不流通、温度过高而引起燃烧造成火灾。

2、为了避免在夏季装修污染“高发期”中受到伤害,除了要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饰材料,请正规的装修公司施工之外,还要做好装修房间的通风和空气净化。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让房间多通风;如没有条件,可选用室内通风装置和空气净化装置。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