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124”项目征地受阻 农户索高价补偿款

2012-05-29 10:07:42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被征地的两户村民要的补偿款太多,导致省重点项目征地工作受阻。为使重点项目建设得到实质性的推进,近日,三亚召开“124”重点项目征地补偿及项目推进协调会,法院代表参与并从法律层面“想法子”。

据了解,“124”项目是海南省的重点项目,该项目选址在三亚市凤凰镇海坡村邻近地块,占地面积88亩。2009年6月开始征地,近70户农户绝大部分已完成征地工作,目前只剩两个“钉子户”因漫天要价而未能解决,整个项目的施工受到阻碍,无法正常开工,影响了重点项目的向前推进。征地单位凤凰镇政府、被征地村委会、村民小组以及用地单位等做了大量的工作,仍无实质性进展。

5月17日的第一次协调会上,三亚市城郊法院陈少华副院长从法律层面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两个“钉子户”因索要高价补偿款未能如愿进而阻挠项目开工,从法律角度看是没有依据的。第二,项目开工从程序上不存在征地方面的障碍。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下列前期工作:国土局已与土地所有权人签订征地协议、制定征地补偿方案并送达、用地面积四至的公证及送达、土地补偿款已支付到镇政府并准备向村集体拨付等。征地程序基本完善,征地工作基本就绪,项目开工应无法律障碍。第三,治安维稳工作仍要重视,相关部门要做好风险评估和维稳工作,保证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5月21日的协调会由三亚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容丽萍主持,容丽萍对陈少华的意见给予了认可,并当即决定:第一,该项目征地工作已基本完成,法律层面不存在障碍,“124”重点项目不能再拖,本月底马上开工。第二,两个“钉子户”不是土地所有权人,不能对土地补偿款数额纠缠不休,不能让其无休止地妨碍项目的推进。开工时如其出面阻挠,则属于治安问题,该采取措施就采取措施。第三,征地单位凤凰镇政府要搞好风险评估,公安机关要做好维稳和治安防范工作。

 

来源:南岛晚报  作者:赵庆山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