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购房参考 > 正文

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观望”心态明显

2012-06-04 10:59:13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尽管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的中国—东盟商务园区二手房价格已经下跌近10%左右,但作为购房者的陈翔仍不急于出手。他说:“我认为房价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现在还完全没有必要出手。”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2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684元/平方米,环比4月下跌0.31%,73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总体来看,5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9个月环比下跌,连续第2个月同比下跌;十大城市均价同比连续第5个月下跌且跌幅进一步扩大。

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对房地产价格波动存在强烈的敏感心态。回顾2009-2011年之间波涛汹涌的房价走势,房地产中介商张勇仍然记忆犹新:“房价几乎是逐月上涨,最多的时候一周甚至几天就涨一次价,买房的常常把开盘中心都挤爆了。”

不过,进入2012年以来,这样的场景已很难在人们眼中出现。无论是一线、二线还是三线城市,新开楼盘的销售中心“门庭若市”的局面已是昨日黄花。

广西南宁的资深媒体广告策划人张岩青说:“2010年以前,靠简单‘砸广告’就能让购房者蜂拥而上的年头已经过去了,现在有大量存量房待销售,还有不少新开盘的楼房乏人问津。房产商拿地、建房、铺广告促销的积极性都小了很多。”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5月29日,全市商品住房累计可售面积4833211.77平方米,共45832套。

记者通过QQ群、MSN聊天室、相应房地产调查统计数据进行的抽样调查采访发现:超过75%以上的购房居民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存在明显“观望”心态,其中六成以上都是普遍所说的“刚需购房者”。对中国政府房地产调控措施、坚持力度的信心无疑是“观望心态”的支撑力。

网民“爱家爱房”说:“按照现在的势头,房价还能有再跌10%左右的空间,很多地方的空置率很高,只要中央政策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到今年年末明年年初,楼市的价格还会有更多下跌空间。”

相当一部分购房者认为:大量保障房相继开工建设,而且地段在未来3-5年内都能成为交通相对便利的场所,这意味着房地产价格还将在市场“供需平衡”的背景下下跌。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何丰伦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