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地产尚未“过冬”佳兆业逆势扩张

2012-06-05 10:38:2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今年上半年,面对调控和资金压力,不少地产公司在“少拿地、不开工、缓建设”的过冬策略下,采取收缩编制、裁减人员的做法,行业内高管人事变动频繁,裁员情况频频发生。

但在行业紧缩期,在港上市房企佳兆业(1638.HK)反而进行大规模招聘,在业内率先宣布吸纳人才,并通过全新的理念,鼓励那些优秀离职员工重返“佳”园。

据了解,近两年随着佳兆业的全国大规模扩张,人才需求量急剧增加。2012年2月,集团新任总裁金志刚上任后,即提出回“佳”计划,希望借此计划吸引优秀的离职老员工回归佳兆业。

业内人士表示,从佳兆业的这项回“佳”计划,可以管中窥豹了解佳兆业今年的布局策略,佳兆业的发展平台对中高端骨干人才充满吸引力。而在房地产行业紧缩期,佳兆业稳步发展的势头,也为那些中高端人才提供了平台,这才是佳兆业吸引离职员工回家的最真实原因。

有人力资源师就表示,近期也有房地产公司进行大规模招聘,但相比佳兆业的招聘方式及理念都是传统的。佳兆业招聘老员工重回公司,相比目前大多数房地产公司的招聘理念是比较创新的。而这种创新的背后隐含的是佳兆业包容的企业文化。

佳兆业方面也表示,相比传统企业强调忠诚度相比,佳兆业对离职员工更多的是从对方角度考虑,理解其离职的多方面原因。实际上,那些离职后再回佳兆业的员工,了解了其他企业的情况后,通过对比,他们重新认同佳兆业后,忠诚度反而更高。同时,由于离职回来的人较多,实际上回“佳”计划已被公司当作是另一种形式的人力资源储备方式。其背后隐藏更是佳兆业的创新人才观——打破中国原有的忠诚即为“好马”的观念,敞开胸怀,迎接专才

从2009年上市后,连续3年佳兆业保持了76%的年销售规模复合增长率,2011年,佳兆业完成了全国24个城市,59个项目布局,战线进一步延伸至全国五大经济区域的一线到三四线城市。凭借其快速发展战略,佳兆业实现了合约销售金额达到153亿元,同比增长52%,顺利完成经营目标任务,成为2011年少数能够顺利完成目标任务的开发商之一。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