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姜斯宪带队现场接访 解决房屋质量和物管难题

2012-05-31 10:41:50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入住小区五年多,一直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导致小区物业管理混乱,房屋严重开裂、漏水让住户苦恼万分”;“小区内开了多家家庭旅馆,严重影响业主的生活和人身安全,公共设施损坏相当严重,得不到及时维护”……5月30日,三亚市“市委书记”大接访活动中,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带队现场接访,当场解决业主上访问题。

住房质量问题投诉五年今天终获解决

据星河花园小区业主代表反映称,小区共150户业主,从2006年入住至今已经五年多,但小区各楼层房室,入住不到一年,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墙体严重开裂、漏水、渗水现象,五年来一直未得到解决。小区化粪池因开发商建造不合理的缘故,经常出现堵塞、渗漏;小区内没有成立物业委员会,致使物业管理混乱。另一名代表说,“以前遇到台风,外面下雨,屋里也漏雨,每天还要提着桶收拾房里的漏水,到了现在,甚至不下雨的时候也出现漏水的情况。业主只要一看下雨了,就要给家里打电话问有没有漏水。业主们表示,没有过高的要求,只要下雨不再漏水就行。

姜斯宪在仔细听取业主反映情况后,针对小区物业公司管理水平不高,没有业主委员会的情况,要求住建部门协助业主及物业方面建立业主委员会,对小区进行管理。对于该小区五年内出现开裂、漏水等情况,要求房地产公司在一星期内安排专业工程师与业主配合,进行维修解决。针对多数业主不在三亚,无法动用大修基金问题,住建局可以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把住户安全放在第一位。

居民楼暗藏多家旅馆业主生活受影响

据三亚河东区榆亚路海天荟源大厦业主代表反映,退休后在三亚买了套房子,想准备暗度晚年用,没想到居民住宅楼里竟开起多家家庭旅馆,脏乱差、治安差等问题严重影响业主们的正常生活.

据业主介绍,在大厦南大门旁边,立满了很多家庭旅馆的招牌,招牌旁边垃圾成堆无人清理。由于部分家庭旅馆拒交物业费,原物业管委会今年年初撤出,导致如今楼道、垃圾长期无人清理。特别有经营家庭旅馆的楼层,环境更是脏乱差,楼道两旁挂满床单用品,使得本就狭小的消防通道更加堵塞。

另外,大厦电梯只剩下一部能够正常运转,由于经常有旅客入住,再加上大厦的原有业主,使得电梯负荷过重经常超载,目前已出现运行不稳的现象。

业主代表称,“每次坐电梯都心惊胆颤,有时候电梯直落几层,吓得很多人都不敢坐电梯,最麻烦的是住在十几层的业主,每次都只能走楼梯。”

根据三亚河东区管委会调查,海天荟源大厦共有19层,大厦内开设了家庭旅馆7家,这些家庭旅馆都未办理相关消防手续,存在严重消防隐患,且整栋大厦楼梯通道照明设备已损坏,没有安装火灾应急照明和疏通指示标志。另外,家庭旅馆的杂物乱堆乱放,导致逃生通道严重堵塞。

三亚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江伟表示,家庭旅馆涉及部门较多,去年11月三亚市出台《家庭旅馆管理办法》之前是放任的,没有进行管理,导致此行业现在管理欠规范。在条例出台之后,从经营层面讲,对于符合《家庭旅馆管理办法》条件的要完善手续;对于新建的家庭旅馆,要严格进行规范,看是否具备有办理消防、治安、卫生、工商等相关条件。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已经牵头对家庭旅馆进行进一步清理规范。

姜斯宪要求,住建部门协助业主建立业主委员会,对于该小区的脏、乱、差等现象要求河东区、业主履行职责进行管理,将周边环境保护好。针对涉及到电梯维修问题,需要住建部门认真调研,启动特殊程序,动用维修基金进行维修。动用维修基金要超70%的业主签字,但是现在小区存在了安全问题,就要保证业主的安全问题。

针对家庭旅馆问题,姜斯宪要求,由江伟牵头按照海南省出台的《海南经济特区旅馆业管理规定》以及三亚市出台《家庭旅馆管理办法》成立工作组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拿出一个具体解决办法。对家庭旅馆不合格进行取缔,合格的进行规范管理。

来源:南海网  作者:冯丹 马伟元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