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购房手册 > 正文

开盘售罄不真实 购房人应冷静

2012-06-12 11:01:58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4小时卖出8亿元,开盘当天就“日光”、“夜光”,从5月起,越来越多的人能在网上看到类似的“传闻”。但记者昨日登录市住建委网站查询成交量后发现,一些号称开盘当天售罄的热销楼盘已经销售半月,至今仍未达到当天号称的销量。

4月27日,位于大兴的华润公元九里领取了预售许可。5月27日开盘。5月27日20时,就在开盘当晚,加V认证的“华润公元九里”发布信息称,“华润·公元九里二期,认购四小时,狂销八亿”;6月1日,V字认证的华润置地(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王简发布微博称,“预售房源共计150套,认购121套”。

而记者跟踪市住建委官网数据后发现,6月2日,市住建委网站上只显示了25套预定。昨日记者在市住建委网站上查询发现,同批领取了预售许可的分别是13至19号住宅楼,一共提供150套可销售住宅。而截至昨日发稿时,这批开盘的150套房中,仅有74套显示为预定,31套为已备案,还有45套为可售。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一套房显示为“已签约”。

由于有媒体在当天就表示了质疑,华润置地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建委网上认购需要约5天进行购房人资格审核,资格通过后才会显示出认购或签约状态。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确实要审核购房人是否具有购房资格,是否可以办理网签及随后即将进行的其他步骤。市住建委的审核时间为5个工作日。

截至昨天,距离开盘,审核时间已经是11个工作日。

受到一些楼盘“热销”信息的影响,市场上关于“楼市回暖”、“楼市见底”的言论,越来越多。

一些人对于“楼市见底”的判断,依据的证据为:4月27日至6月10日,已经有37个住宅项目领取了预售许可。如果不是楼市见好,怎么会有这么多企业,愿意放出楼盘试水呢?

“近期本市有近20个项目即将上市,可提供5000多套房源。对于楼市是否见底,是否已经回暖,还要看很多指标。”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本市目前的商品房库存还有6万套,购房人完全可以通过官方渠道多比较,对自己购房需求,做出冷静的判断。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耿诺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