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建材家装 > 正文

警惕!检测室内环境陷阱不少

2012-06-12 16:44:26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室内环境污染问题的重视,室内环境污染检测治理成为一个新兴的行业。一些国内外的净化治理服务企业和净化治理产品不断的进入市场,为消费者解决了室内环境污染问题。日前,由中国环境健康宣传周办公室和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室内环境保护宣传周正式启动。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宋广生主任提醒消费者在进行室内环境污染净化治理时,要注意警惕消费陷阱。

陷阱一:利用免费室内环境污染检测做诱饵。一些治理公司利用了一些消费者想进行室内环境检测又怕多花钱的心理,以免费进行室内环境检测作为诱饵,然后高价进行室内环境污染治理,而且治理时按照房间面积收费,表面看一平方米几元钱、十几元钱,一套房子算下来就是几千元钱,这些公司赚的就是后期不菲的治理费。

陷阱二:虚报室内环境污染程度恐吓消费者。想做室内污染治理业务,首先得把“病”找出来。这些公司在进行室内环境检测时,采取不规范或者不标准的快速检测的办法,可以人为地使室内环境污染病情“虚高”,像江湖医生看病一样,没病也要给你找出病来,把小病说成大病,然后再收高额的治理费。

陷阱三:夸大所用的净化治理产品和技术的性能。由于室内环境污染检测治理是一门十分专业的技术,需要治理人员具有一定的室内装饰装修知识、室内环境污染物质来源和各种净化治理技术的专业知识,在现场通过检测结果的评价分析,找到造成室内环境污染的原因和污染源,然后再采取相应的净化治理方法。而且污染物的清除需要根据污染情况有一个过程,不是简单地在室内喷洒一些药物短时间内就可以解决的。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轩燕龙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