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物业资讯 > 正文

酒店外墙玻璃一年掉了七八次 物管将进行检测

2012-06-27 15:14:32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昨天中午,杭州机场路117医院对面和丽酒店13楼的一处外墙玻璃爆裂,碎片从高处坠落,砸中楼下三辆车,幸好当时车内没有人,也没有行人受伤。

其实,这样的事对和丽酒店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发生。2011年6月15日、8月3日、8月5日本报曾连续报道过和丽酒店外墙玻璃坠落,砸中楼下车辆的事情。昨天,相似的一幕又再次发生。而这已经是本月当中,和丽酒店第三次外墙钢化玻璃掉落。统共算一算,从去年到今年,外墙玻璃掉落砸车事件,发生了七八次。

13楼的外墙玻璃,今年就掉了4次

和丽酒店所在的商住楼一共15层,整幢大楼名叫沁园雅舍生活馆,建成交付六七年了。其中1楼分租给旅行社、银行等单位,2楼是餐厅,从4楼到8楼是和丽酒店,9至14楼则是沁园雅舍的居住楼层——单身公寓。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和丽酒店楼下停了三辆车,车顶、挡风玻璃上都是从高空坠落的钢化玻璃渣。其中一辆别克车的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直径2厘米大小的洞,另外两辆车的车顶都有不同程度刮擦。

“当时我就站在小区楼下,突然眼前唰地一晃而过,那块玻璃就从我眼前掉落下来,距离我就一米不到,吓死我了,幸好没有砸中我……”沁园雅舍保安陶师傅差点被坠落的钢化玻璃砸中,一直心有余悸。

小区物业叹气说,这已经是6月当中,第三次钢化玻璃掉落了。“算起来今年一共有4次钢化玻璃掉落,1月4日一次,6月9日、6月23日、6月26日各一次。都是从13楼单身公寓外墙掉落的钢化玻璃。”

物管和业委会:或与附近工地施工有关

去年,和丽酒店大楼也发生了两三次钢化玻璃掉落事件,大楼开发商曾对大楼存在安全隐患的玻璃进行了查修,其中安全隐患最大的装饰性玻璃已经拆除。

和丽酒店苏总经理说:“今年这几次钢化玻璃掉落,都是13楼单身公寓的窗户玻璃。因为很多业主都将房子出租,我们进行维修检测还需要一定时间,没想到还没等完全处理好,钢化玻璃又掉落了。前几天,开发商也请了技术检测专家过来,但是目前检测结果还没出来。”

沁园雅舍的小区物业和业委会都认为,今年4次钢化玻璃掉落和附近一个施工工地距离太近有关,“大概只有10多米距离。”

物业主任张女士说:“如果只是一次,我们也不认为一定和这个工地有关。但是,自从这个工地去年下半年施工以来,这附近的路面、我们业主的房子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出现。我们小区业委会也向他们反映过这些问题,他们派人来查看过,也维修了相关裂缝。”

昨天下午,小区物管和业委会临时开了个会,打算正式和施工方交涉,请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看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施工工地的开发商为浙江国翔置业有限公司。浙江国翔置业有限公司经理胡伟强说:“目前,我对整个事情的具体情况不是非常清楚。但如果第三方权威检测部门检测结果是由我方施工导致的,我们愿意承担相关责任。但是距离的远近,我们都是通过规划、审批途径的,应该不存在问题。”

被连砸两次,车主至今没有拿到赔偿

和丽酒店的厨师长洪先生,停在酒店楼下的科鲁兹车,去年连着2次被掉落的钢化玻璃砸中。吃了两次亏之后,洪先生不敢再把车停在“危墙”之下。后来一次玻璃掉落,他的车停在酒店对面绿化带旁边,终于躲过一劫。

“我现在不在和丽酒店干了。车子修了1万元,保险公司报掉六千,剩下的只能自掏腰包。”洪先生说,直到他离职至今,也没有拿到车子被连砸两次的任何赔偿,“玻璃掉了一次又一次,车子砸了一辆又一辆,责任推来推去,最后谁都不会来管你。”他叹气道。

从去年到今年,外墙玻璃掉了七八次,砸了N辆车,谁为这些损失买单?

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张巍竞律师说,一般类似的财产损失方,应该找业主方索赔,也就是窗户玻璃掉落的那户单身公寓的业主。

如果业主方觉得是第三方原因造成的损失,可另案起诉。另外,如果能证明外墙玻璃掉落是建筑缺陷,则要追究开发商的责任。而如果有证据是物业管理不善的话,当然就要物业负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韩雅珺 陈锴凯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