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姜斯宪:三亚高端地产有优势培育绿色总部经济

2012-07-02 09:00:18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6月28日下午,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在三亚接受媒体集体采访表示,在巩固和提升热带高效农业、旅游业、房地产业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三亚将努力发展新兴的高增值产业,如总部经济、智慧产业、金融服务业等,培育新的经济成长动力。

海南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和房地产业发展广受关注。2011年接待过夜游客已超1000万人次,成为国际上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房地产业近5年来发展迅猛。

姜斯宪说,房地产业和旅游业在三亚经济中的支柱地位一时难以取代,这两个产业之所以能较快成长,与三亚独特地自然条件相关。“三亚在中国是具有巨大的生态、自然优势的地区,发展一些高端房地产业本身有很大的需求,三亚始终注意精心加以呵护和培育,力争使得这个产业能够健康成长。”

姜斯宪说,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在国家实行严格的宏观调控政策的背景下,三亚房地产业总体发展态势比较平稳,销售量和销售价格都比较稳定,与国家的调控目标是一致。三亚努力使房地产业的发展保持理性,避免市场出现各种各样的炒作,努力提高产品的质量,使得其能够对三亚的经济成长带来一些可持续的支撑。据三亚统计局,今年一季度,三亚房地产开发投资42.54亿元人民币,增长25.2%,增幅同比提高18.8个百分点。

“总体上,三亚的发展在过去十年多的时间里突飞猛进。”姜斯宪说,近期中国社科院的调查显示,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在国内294个地级城市中,三亚在成长速度最快的城市中排名第三。

他坦言,连续十年的快速成长以后,三亚原有的经济成长动力还在发挥作用,但新的成长动力还在培育中,如三亚抱有较大期待的总部经济、智慧产业、金融服务业,进展“稍有坎坷”,正在积极推进,还要假以时日。

姜斯宪透露,三亚发展总部经济与北京、上海等地的总部经济在数量和内容上都有所区别,目标更多定位在大企业或组织的职能性的、区域性的总部。三亚2011年出台了《三亚市培育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规定》,今后还可能会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量身定做一些特殊的政策安排。“总体上三亚发展低污染的绿色产业有独特的优势,也有可借鉴的国际经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