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土部设定住宅容积率红线 能否卡住建别墅?

2012-07-02 10:28:11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国土资源部首次列出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的标准

日前,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通知,《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即日颁布实施。与同时废止的2006年目录和2009年增补目录相比,新的限制、禁止用地项目目录增加了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含1.0)的限定。首次列出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的标准与国土资源部近两年为规范房地产用地供应管理,对用地容积率控制标准作出的限定保持一致。

对此,业内有关人士指出,这是对独栋别墅“禁令”的又一次重申。但尽管如此,这个“禁令”却未必能禁得住现在市场上不少打着“别墅”旗号在售的类别墅产品。因为,“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这一标准只是对别墅产品给出了一个明确界定——容积率小于等于1。但在实际建设中,尤其是一些大型的住宅小区,基本都会采用分期开发的形式建设,只要有容积率高于1的产品存在其中,那即使是建设部分容积率小于1的产品也无妨。前提是整个地块的综合容积率大于1即可满足政策的要求。

也正因为此,当下,不少双拼、多联等别墅类产品依然能在市场大行其道。以广为市场认可的碧桂园凤凰城为例,该盘作为超大型的住宅小区,目前小区内洋房、别墅一应俱全。其中,别墅产品就是合法化的产品。因为,该小区的容积率为2,已充分满足了“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含1.0)”这一限定。


  共2页: 1 [2] 下一页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