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购房手册 > 正文

楼盘造促销花样多 消费者购房需理性

2012-07-04 08:56:47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今年5月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逐步复苏,多数城市成交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土地市场频现高溢价成交,楼市销量创历史新高,买房者“恐慌性购房”,一派繁荣景象。对此多位业内专家称,全国楼市回暖还言之尚早,部分城市的成交高位是开发商继续以价换量的结果。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在楼市成交高涨的当下,除了传统的打折优惠、购房送豪礼的方式外,众多楼盘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以求博得购房者关注。

明星助阵制造噱头怪招不断吸引购房者

据今日早报6月28日报道,杭州萧山一开发商借清华搞楼盘促销,称业主子女考上清华就奖励50万元。因为开发商作出该承诺,萧山高运学林尚苑这个楼盘几乎一夜蹿红。据悉,高运学林尚苑最新一批房源于6月21日开盘,开发商同时也就推出了教育奖励计划。

“当然,这项奖励是有一些附加条件的。”高运学林尚苑项目总监陈凯告诉记者,首先必须是向开发商直接购房的业主才能享受,二手房业主不在此奖励范围;其次在时间上也有限制,从购房之日起计算10年之内有效。按照这一“游戏规则”,若购房者6月21日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其子女必须在2021年6月21日前参加高考并被清华大学录取,方可获得50万元奖金。

据青岛新闻网7月1日的报道称,青岛李沧万达广场邀请财经学者郎咸平做个人演讲,2000多人将举办场馆挤得满满当当,此举不仅为该项目赚足了人气,也使得该项目的投资价值备受青睐。此外,在5月该项目也曾邀请过备受争议的“性感女神”柳岩为其项目活动做主持,一时间成为青岛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

搞怪促销各地开花,成都一楼盘搞促销举行“摸宝马赢宝马”比赛,成都商报5月27日报道称,该比赛的规则是手摸宝马车时间最长者,可获得一辆价值27.8万元的宝马1系轿车的五年使用权。该活动吸引12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期间,有选手在休息时痛哭着倒下,离场时脚肿得走不成路,被姐姐背出赛场。经过87个小时的比赛,选手宋长江在比赛中胜出,但他很难高兴起来,他说:以后就算500万摆在面前,也不会这样做了。

此外,楼盘各种团购促销、打折优惠活动近期也在加大力度。在北京某房地产论坛上,楼盘抢购活动层出不穷,“昌平核心区域超低,8000元起;96平两居直降50万”“低总价,博洛尼精装空间,11900元/平起惊爆价”等信息充斥屏幕。对普通百姓来说,买房并不是一件易事,房款也不是一笔小数目,所以购房者也很容易被这些“直减”价格的营销广告所吸引。

房企以价换量业绩增长购房者需理性买房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近日共同发布《2012上半年房企销售TOP50》排行榜显示,开发商以价换量实现业绩增长。报告认为,随着针对刚需购房者优惠政策的力度提升,今年下半年,市场刚需及改善需求将进一步释放,能否抓住窗口期,跑赢大市,在于企业能否顺应大市及时调整产品策略、营销策略,从而实现行业洗牌过程中的成功占位。

此外据杭州日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企人士透露,开发商“选择大幅度降价促销,还是因资金压力而起。7月份信托就要到期了。公司的确很需要钱。”他同时表示,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回笼资金的开发商,最近很多很多。开发商趁着火热的行情,果断杀价出货造势楼盘热销,其中也有房企自身的资金压力因素。

各种房价变动信息充斥市场,房价涨跌走势判断众说纷纭,购房者心理起起伏伏,但对是否应该出手买房仍深感迷惘。如今的房地产市场,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但再有创意的广告和营销手段最终还是要落到楼盘上,购房者要在购房时要谨慎选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慧鑫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