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业界人物 > 正文

谢旭人:研究制订房产保有交易税改方案

2012-06-08 11:26:31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中国财政学会2012年年会上表示,将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研究制订房产保有、交易环节税收改革方案。

谢旭人说,今后一段时间,财政工作要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税收制度改革,支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明显进展。

对于社会关注的房地产行业,谢旭人指出,要重点研究如何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研究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保障性住房保障形式、品种以及建设、分配、管理、退出等制度;研究如何改革房地产税收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他着重就房地产税收指出,下一步要研究如何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研究制定房产保有、交易环节税收改革方案。

谢旭人表示,国民收入分配是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是如何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

他强调,下一步要完善工资制度,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并创造条件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建立公共资源以及国有资产收益的全民共享机制。同时,研究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积极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征管改革,加强税源监控和税收征管,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的调节力度。

对于社保体系建设,谢旭人认为,下一步要认真研究如何多渠道增加社会保障基金,拓宽社会保险基金、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渠道,完善监管措施,实现保值增值。

此外,对于税制改革,谢旭人表示,接下来应当研究的税制课题包括:如何完善增值税制度,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如何健全消费税制度,更好地促进节能减排和引导合理消费;如何进一步推进资源税改革,扩大从价计征范围;如何推进城市维护建设税改革,深化环境保护税费改革;按照“正税清费”的原则,清理整合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