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购房手册 > 正文

明知限购还要买 买房不成还得赔

2012-05-31 15:25:33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去年年底,户口在河南省的王先生和太原市民李先生约定,由王购买李在学府街某小区内的一套房子。房子总价为95万元,王先生先支付5万元定金,随后再办理过户、交齐余款。但是,没有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王先生,其实不具有在省城购房的资格。因此,王先生托关系弄了一套假证明。本以为这样可以安然过户,可是假证明却在资格审查时被查出来了。这样,王先生和李先生无法办理过户。这时,王先生要求李先生退还定金,但李先生拒绝退还。

王先生表示,虽然他与李先生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由他购买其名下位于学府街某楼盘的房屋。现在,王先生不具有在省城的购房资格,房屋交易已经无法实际履行,因此李先生应解除与他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并全额返还已经交纳的购房款。

对此,李先生表示可以解除合同。但是考虑到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太原市的限购政策就已经出台,王先生明知自己不具有购房资格,还要强行购买;现在同小区内的房产价格已经有所松动,王先生延误了自己的卖房时机,受到了损失,因此不能返还他已经交纳的定金。

最终经法院审理后决定,在合同签订过程中,王先生在明知自己不具有购房资格的情况下,但出于侥幸心理,他一直期望逃避政策创造条件取得买房资格,而等他付了定金后才发现自己的做法行不通。由于相关证据材料及证人证言均说明,王先生是在明知自己不具有购房条件的情况下仍执意尝试取得买房资格买房,造成李先生受到了经济损失,故经过调解,购房合同解除,但王先生须给李先生一定的赔偿款。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张磊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