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居家贴士 > 正文

加减法为厨房降温 让空间更清凉

2012-06-01 11:12:22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到了夏季,经常使用明火的厨房,更容易给人闷热的感觉,使做饭成为煎熬。在装修时从厨房设计开始注意,再加上后期的小规模改造,让厨房降温也不是难事。

设计

加法选择冷色橱柜

在厨房中,墙壁和瓷砖一般以白色为主,橱柜的颜色选择尤为重要。橱柜的柜体和柜门使用白色、绿色、灰色等自然随意的色彩,在视觉上给人清凉的慰藉;大理石、不锈钢等材质的台面光滑无缝且易于清洗;在设计方面,简约、自然风的橱柜一般收纳空间较大,给人整洁舒适感。

减法用排风好的油烟机

厨房应选择排风功能好的抽油烟机,在安装时,距离台面不超过68厘米,厨房烟道最长不超过2米,这样的尺寸以达到油烟吸收最佳效果,确保油烟不发散,厨房温度也不会特别高。

改造

加法增加排风系统

想对厨房进行改造以达到降温目的,可以增加排风系统。依附厨房本身已有的通道,改造工程一般1-2日便可完成;造价一般在300元-500元之间。另外,还可以看原来的厨房格局是否合理,如有多余空间,可以增加固定搁板以创造更多储物空间,使整个厨房看起来有条不紊。

减法换掉暖色柜门

如果橱柜柜门是红色等暖色调,可以更换柜门。这需要橱柜公司先上门测量尺寸、设计柜门样式;消费者选择颜色和材料,再进行后期安装。这类工程一般需要半个月的时间,价钱根据橱柜的具体尺寸和材料而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而选择。

装饰

加法加入绿色植物

夏季在厨房内放入绿色植物,可起到视觉清凉的作用。绿萝、发财树、吊兰等植物不仅可以净化空气,且线条活泼、色彩明快,极富生机,为厨房增添了清凉和绿意。另外,用户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夏季中置换冷色系、透明类的清凉餐具。

减法清除卫生死角

夏季里厨房一定要注意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整洁宽敞的厨房让人看起来神清气爽,也预防细菌滋生,干净宜人。

电器

加法安装空调

在电器使用方面,如果厨房面积大小在4-6平方米,可以考虑安装空调,这样的面积下可以使厨房迅速凉爽起来。

市场上销售的带有金属油烟过滤网的厨房专用空调,一般一匹的价格在1600元-2500元,注意安装前要清楚厨房外立面是否可以放外机。

减法少用明火

在夏季可以选择多使用微波炉、榨汁机、烤箱等厨具做饭,避免使用明火,减少热量挥发。如果可能,冰箱、微波炉等电器采用内嵌式,可节省空间,让厨房更敞亮些。

我秀我家

换软装更清凉

对于家,我有种近乎偏执的热情。心情不好的时候或者换季时,我喜欢收拾房间,并不仅仅是打扫灰尘,而是至少要换套床品、加一些绿植。夏季到来,我觉得自然色、植物色都可以让人放松心情,感觉清凉。所以就会将家里的木头花架重新装饰一番,藤编的小椅子和小垫子摆出来,再加上绿植,然后在桌前喝一杯花茶、在窗下读一本书,都让我觉得幸福。——网友小乐供图

指导:张姝,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师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麒麟 冯静 李飞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