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数据通报 > 正文

城市促销拉动市场 三亚1-6月房产销售83亿

2009-08-05 23:37:5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人民网海南视窗三亚7月2日电(汪峥嵘、聂蜀湘报道):

2009年1月—6月28日,三亚商品房销售面积达82.8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0.03%;商品房销售总金额为83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9.76%。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1—5月份累计完成30.11亿元,同比增长16.5%。三亚首批针对本地低收入家庭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日前已封顶,总建筑面积8.22万平米。这是记者从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获得的消息。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一些城市的房地产投资和开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三亚房地产何以实现供销两旺,且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亚市委、市政府适度开发房地产的政策。三亚依托稀有的生态资源,以优美的居住环境和精品地产吸引国内外的购房者,开创出中国房地产业一个独特的新兴市场。就今年上半年来说,政府多次组织到国内外举办城市宣传推广和促销活动所带来的成效,有力地将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局长李洪海告诉记者。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城市促销拉动旅游房地产发展

据李洪海介绍,仅今年上半年,三亚政府就有针对性地选择上海、黑龙江、山西等省市进行城市推广,并牵头组织本地房地产开发商在这些省市举办房产促销活动。同时,政府还充分利用在三亚当地举办的各种会议和活动,组织与会者旅游、看房。事实证明,三亚政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城市促销活动收益尤为明显,吸引了很多岛外居民到三亚旅游、购房。除了今年春节长假以外,从2月份以后,来自黑龙江的500人看房团,以及山西等地不同规模的看房团先后抵达三亚旅游、选房。三亚的房地产购买客户中有90%以上来自于岛外,这说明三亚这座城市受到岛外民众的认可。

三亚政府组织的系列对外宣传促销活动,得到当地房地产开发商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三亚海韵集团总经理李松海认为,这种对外宣传促销,是政府和企业共同参与、共同获益的双赢模式。李松海说:“城市宣传促销不仅提升了三亚的影响力,让三亚的旅游、房产受益,而且连整个三亚城市都能获益。比如,通过这些促销活动,海韵集团三亚湾国际公馆产权式度假酒店项目,就吸引了很多北方城市和上海的消费者,目前销售势头良好。正因为项目销售推广的成功,公司日前已在本地公开招聘700名新员工,经过培训后,将安排到海韵度假酒店和公司其他岗位工作,这将有利于缓解三亚的就业压力。”

海南兰海实业集团副总裁王韬鹏表示,即便三亚拥有无与伦比的环境资源优势,也必须加以宣传推广,三亚政府组织促销活动,是一种相对超前的城市营销手段,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这种主动应对的措施十分必要。王韬鹏说,兰海集团和三亚本地大型房产企业,每次都会全力支持和参与促销活动。

三亚半山半岛房产营销总监徐能力说:“半山半岛主推高端滨海旅游地产,我们的购房客户,95%以上来自岛外。因此去岛外推介,是我们重要的营销方式之一,公司虽然可以承担活动所需的人力和物力,但多方面的筹备和协调工作,其中的周折再所难免。而借助政府的城市促销或房展平台,无疑会让公司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徐能力还认为,这种城市推介与企业促销良性互动的宣传模式,甚至为三亚成功举办数次大型活动奠定了基础。

岛外房产促销带来的积极影响,远远胜过目的地现场的成交量

三亚大部分开发商认为,在岛外举办促销活动和房产会,已经不再局限于目的地的现场成交量,即使当时在岛外促销现场达不到理想的房产成交数量,但在此之后,一些促销目的地的消费者也会慕名而来三亚。例如,岛外消费者凭借在当地看到三亚房展会的印象,会利用不同的时机来三亚购房。王韬鹏说:“虽然每个房产企业在岛外的房展促销现场成交数量多少不一,但对三亚旅游地产的推广很有帮助。今年2月底,2009首届中国南北合作高峰论坛在三亚召开,黑龙江看房团正是借助这次论坛,在三亚实地参观兰海‘美丽新海岸’楼盘,并一次性成交了12套房子。”

海南三永集团副总裁林强告诉记者:“政府在岛外城市组织的这些宣传促消活动,面对的是岛外广大民众,三永集团‘国际银座’和‘银河海湾’楼盘,都属于三亚市区临街地产,房价适中,吸引了岛外众多普通消费者的注意,虽然当时在房产会上成交量不多,但后来他们来到三亚现场看房之后,成交量陡增。”

记者在三亚“半山半岛”房产销售现场看到,来看房、选房者基本是外地人。来自山西太原的张映荣对记者说,5月下旬,他无意中在太原市区看到三亚的房展会,通过主办方对三亚城市的介绍,引起了他对三亚房产的关注,现在他正跟朋友来三亚一边旅游,一边选房。在三亚迎宾大道旁边的“天泽湖畔”房产售楼处,记者看到五、六名来自哈尔滨的年轻人正在看房,他们告诉记者:“我们在哈尔滨看到了三亚的房产推介活动,由于当时无法参观现房,不好当场确定。老家冬天气候寒冷,家里的老人每到冬天便咳嗽,这次专程来三亚选房,主要想挑选两套适合老人居住的房子。”

专家:居住环境和城市影响力,是三亚房产市场的根基

记者从三亚房管局获悉,今年1月—6月28日,三亚商品房累计销售8880套,比上年同期增长14.57%。6月份正处于房产销售淡季,三亚每天平均销售商品房10套以上。

三亚政府相关人员和部分专业人士认为,国际金融危机确实影响到国内多个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发展,三亚房产市场之所以没有遭受直接影响,一方面在于政府和企业提前采取了应对措施,另一方面是相对于整个国家13亿人口来说,三亚只是一个拥有56万常住人口的旅游城市,随着三亚在岛外的影响力逐步提升,每年全国各地新增的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群体,足以弥补因为受金融危机影响而造成的缺口。从每天晚上到三亚湾散步、休闲的人群可以看出,来自于黑龙江、吉林、河北、山西等地的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三亚本地居民。三亚的椰风海韵,在本地部分居民看来或许并不稀奇,但西北、东北的大量消费者却尤为青睐。

部分专业人士表示,三亚房产市场要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关键还得看三亚对生态居住环境的美化和维护,以及能否继续提升三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对此,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认同,他认为:“外地人看好三亚,主要在于三亚拥有美丽、不可再生的环境资源。正因为如此,三亚市委、市政府一贯注重合理开发房地产市场,持续推进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力求为广大购房者营造优良的居住环境。三亚政府鼓励开发商根据三亚资源特色开发不同类别的房产,从而并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以引更多的人来三亚置业,不提倡一味哄抬房产价格,并严禁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无序开发。”
  

三亚政府: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惠及低收入家庭

6月30日上午,三亚首批保障性住房项目“同心家园”一期工程已经成功封顶,总建筑面积8.22万平米。同时,大约6.84万平米的“同心家园”二期工程也正在施工。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对记者说,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民生问题,把解决市民住房问题摆在首位,从资金使用到土地流转都做出了重大的决策——保障。住房问题不仅是关乎民生的核心话题,也成了房管部门抓落实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三亚本地的低收入和住房困难家庭,政府正在逐步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已经实际投入资金近1.6亿元。

据了解,为了力争让本地符合政策范围的低收入家庭“居者有其屋”,真正能享受三亚城市发展成果,三亚市委、市政府已经将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列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在建设和租售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的过程中,还有许多细节需要面对,如确保住房的建筑质量、提升租售小区的品质、合理制定租售价格、严格审查申请者的资格,以及对购租户实行动态审查等。而这些细节,将是检验三亚保障性住房工作能否落到实处的重要标准。届时,三亚保障性住房的租售,将全程邀请媒体监督排号和选房过程,做到公开透明,杜绝暗箱操作。

三亚部分商界人士认为,随着三亚城市形象和影响力的提升,三亚房地产已从数年前的低潮中走出来,如今在平稳发展中逐步形成区域品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三亚周边城市,如保亭、五指山、陵水,甚至是万宁、琼海的部分楼盘,均在三亚设立了销售处。三亚房产的宣传策划、销售模式,甚至是房产设计和建设,正被周边城市广泛借鉴

来源:三亚房产网   编辑:汪峥嵘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