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购房参考 > 正文

银行不买降息账 房贷优惠谨慎打折

2012-06-13 15:12:1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我们(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近都没有下浮的。”听到银行个贷经理的介绍,小刘的心凉了半截,原本以为比较容易获得贷款利率优惠,看来现在要多跑几家银行咨询了。

有消息称,6月11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转发了编号为广州银发[2012]65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文件称:“放宽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贷款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0.8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为基准利率0.7倍。”

这是时隔两年,央行重提“7折”房贷,业内人士称,这份文件直指刚需。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多家银行发现,北京的银行利率优惠幅度同降息前基本持平,甚至有收紧的趋势,根本无处觅寻七折的利率优惠。虽然政府层面在调控中保刚需的思路已经十分明确,但是银行房贷利率优惠在可操作的范围内浮动都比较小。

“我们现在最多只能给9折优惠,而且还要是资质良好的客户。”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工商银行某分行的个贷部经理向记者表示。从表面上看,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从去年末今年初的1.1倍回归到9折甚至85折,房贷在松动,但实际上,银行对住房贷款的控制并没有因为信贷额度的增加而放松。

优惠幅度缩小的不仅是工商银行,在招商银行北四环外某支行,记者了解到,即便是首套房,也很难获得贷款利率优惠浮动,“最近发放的贷款利率都没有优惠。”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说。

当然,部分银行的房贷优惠利率依旧,农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和邮政储蓄目前都可以享受到首套房85折的利率优惠。

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粟日认为,在二季度经济继续下行、央行降准降息、5月CPI同比涨幅放缓的宏观大环境下,资金间接流向房地产行业的概率加大。而政府对首套房消费需求也持鼓励态度,银行对首套房贷松动,既是资金面宽裕的正常表现,一定程度上也是迎合政策之需。粟日认为,首套8.5折阵营扩大对部分投资者的心理预期会产生一定影响,促其入市,而刚需购房族能得到一些实在的优惠,有助于成交量的继续回升,对“稳增长”是有利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子李木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