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居家贴士 > 正文

夏季家具“防晒”:耐心加细心

2012-06-21 10:04:3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眼下,长沙正进入盛夏。伴随着盛夏时节的进入,光照、温度、湿度变化快,空气潮湿、闷热、紫外线强烈,这些都会影响家具的使用寿命。因此,连日来许多消费者都在咨询“桑拿天”的装修,以及家具的防潮和高温保养问题,尽管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一万个小心”,但是对于家装来说,仍很难“驶得万年船”,对于家具的保养仍需要费心。

业内人士认为,暑热天气不仅折磨人,对家具也同样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因此家具保养起来必须特别的细心,而且要有耐心,需要经常检查爱护。对此,家居保养专家给各位爱家人士支了招。

首先,无论是实木家具、板式家具、软体家具还是真皮沙发,都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家具整体或局部长时间曝晒,其摆放位置最好在能避开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或用半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的直射。这样,既不影响室内采光,又保护了室内家具,一举兼得。此外,还应将家具远离热源或空调风口,以避免巨大的温差使家具损坏或过早老化。

其次,说完了温度,就是湿度的问题。夏季潮湿,经常能看到墙壁或地板有受潮现象,所以,可以使家具的靠墙部位同墙壁保持0.5厘米至1厘米的间隙,尽量减少受潮几率。如果家具表面出现了水雾,可以用柔软的干布擦拭凝结在上面的水雾,同时让房间保持通风。如果通风效果不理想,还可以用木炭或干燥剂来吸收房间的水分。尤其是对于皮质家具和家具金属部分,一旦有受潮现象一定要马上处理。

最后,除了以上防热防湿的防护措施之外,还要注意家具的日常清洁。板式家具相对较容易清洁,对于实木家具和皮质家具,就要细心呵护了。实木家具最好定期打蜡,每隔三个月一次,打蜡前要先做好清洁工作。对于皮质沙发,用潮抹布擦拭即可,大块凝结污渍可用泡沫清洗剂清理,需要注意的是皮革的孔隙会吸收汗液,高温潮湿会使汗中的有机物与皮革发生化学反应,易产生异味,因此皮质家具一定要勤擦。

因此,要想让你的家具不会在炎炎夏日受到“伤害”,大家必须要用“耐心+细心”来对待,只有付出才会有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杨柳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