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物业资讯 > 正文

小区一年内窃案频发 物业被指失职不作为

2012-07-09 10:03:20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7月6日凌晨,通州区旗舰凯旋小区内3户二层居民家中被爬窗盗窃。该小区一些业主反映,该小区一年内频发盗窃案,物业公司安防不力属不作为,居民建议加强大门的管理。对此,物业公司称已加强管理。

据该小区业主李女士介绍,她住在小区356号楼二层。7月5日晚,她上夜班没有回家。第二天她回家后才发现二层的家中被盗了。“打开门看见家里一团糟,心里特别慌。好在家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而且是老家具,只丢了少量现金。但一想到有人能进出自己家,真是害怕极了。”李女士说。

当天,李女士打电话给物业公司后,又报案到梨园镇派出所。之后,民警来到现场勘查,初步判定是爬窗盗窃。李女士说,不仅她家被盗,当天小区356、355号楼2户居民家中也被盗,也都是二层居民。该小区内,一层居民家的窗户都有防盗窗,而二层攀爬可至。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内有一名值班人员在小区内巡逻。但一些居民告诉记者说,小区治安一直不好,去年6月,小区内曾丢过5辆自行车。去年10月,一户居民家中被盗。11月,小区2户居民家的玻璃被用塑料袋包裹的砖砸碎。据该业主称,业主们与物业反映过多次,但迟迟没有改善,如今物业刚刚增派保安人员值班。“物业公司有责任维护小区治安,不该让外人出入该小区。”采访中,多数居民对物业公司表示不满。至于小区接连发生盗窃案的原因,居民指出,目前小区内租户比较多,导致流动人员增多。并且小区共有3个大门,平时只有正门有保安站岗,小区人流量大,若不加强管理,盗窃案还会发生。

昨天下午,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无奈,工作人员说,他们已根据业主提出的要求加强管理,增派保安,维护小区治安,而小区盗窃案的发生是不可预料的,不代表物业公司不作为。据通州区梨园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小区多发盗窃案,梨园镇派出所将增派巡逻车巡逻,维护小区治安,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雪玉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