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楼市 > 正文

携楚生来推介 三亚城市营销新模式引万众垂青

2009-07-31 09:15:2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陈楚生与西安歌迷们一起唱响家乡的歌。 本报记者张谯星摄


    “清凉一夏”突破传统推介模式

  “三招鲜”营销鹿城引来万众垂青

  走到3年关口的“清凉一夏三亚度假”旅游推介活动,今年选择了3个从未到访过的西部历史文化名城。虽然推介城市数是3年来最少的一次,但三亚旅游界别出心裁地连出新招,引来广泛关注,令业界收获颇丰。

  第一招:“请进来”先造势

  从7月9日开始,三亚旅游推介团队用20天时间,在成都、太原、西安3个城市举办了6场推介会、旅友会,并在三城分别搭建“三亚风情街”,现场接受各界咨询。这场夏季营销大行动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广泛关注度,被内地媒体称为“高规格、高效益、高关注度”的城市营销典型案例。

  虽然三亚走出去推介的时间仅有20天时间,但整个营销大行动在7月初就已经悄然拉开序幕。7月初,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重点客源城市的33家主流媒体记者陆续汇聚三亚,提前开始体验三亚优惠的夏季旅游产品。

  早在7月初,有关三亚夏季旅游产品的信息已经通过各大媒体广泛传播,内地游客已经通过旅游卫视、西安电视台、华西都市报、华商报等主流媒体了解到了充分的信息。

  3场推介会下来,参展的近50家琼南旅游企业都表示拿下了不少“清凉订单”,已经提前造势的营销大行动令业界收获颇丰。

  第二招:“走出去”广结盟

  搭建风情街、专场推介会……今年的推介模式看上去似乎没有特别之处。而三亚推介团队巧借各种资源广结联盟,令旅游推介事半功倍。

  7月11日,成都站推介刚刚开幕,“海南旅游房产体验中心”便同时开张。海南房地产业界巧借东风,在蓉城开设了旅游、房产一站式服务平台。无独有偶,当地房产企业也来“搅局”,峨眉山一家房产企业在《华西都市报》上打出“冬去三亚海湾,夏来峨眉半山”的广告,借三亚之名揽人气。

  “我们十分乐见这种隐形的跨界联盟,房地产业借三亚宣传自身的同时,也为鹿城旅游出了一把力。”三亚旅游协会会长、康辉国旅总经理陈国江说,“凑热闹”的企业越多,让三亚旅游界能更加准确地把握市场动向。

  与“隐形联盟”相比,成都、太原、西安三地旅游企业算是更“紧密”的盟友。在成都和太原,10多家当地企业加盟促销,肩并肩叫卖,以更贴近当地市民的方式推介三亚夏季旅游产品。而在西安,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与西安市旅游局现场签署合作协议,以“一程多站”等多种模式合力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

  五指山、万宁、陵水、保亭等琼南市县旅游界也步步紧随,与三亚形成“大三亚旅游圈”推介联盟,重点促销与三亚旅游互补的生态度假产品,引起各地市民的浓厚兴趣。

  第三招:携楚生“新推介”

  请陈楚生担任夏季旅游形象大使,跟随三亚推介团队以歌会友“唱响三亚”,不仅是三亚城市营销模式的新突破,也成为各地市民和歌迷们津津乐道的“新娱乐推介”。

  “一场原本普通的歌友会,穿插三亚的夏季旅游资讯,加上旅游抽奖和互动环节,主题抬高变成了楚生‘唱响三亚’旅友会,这种创意令人钦佩!”在成都组织歌迷参与“唱响三亚”系列活动后,成都歌友会会长七月感慨三亚城市推介的别出心裁。七月说:“在楚生的事业出现困难的时候,家乡三亚是最好的靠山,这是一场楚生、花生和三亚‘三赢’的完美推介会。”

  “让楚生用家乡的歌声诚邀各地民众到三亚度假,最能代表三亚的特色和诚意。”三亚市旅游产业发展局局长杜丽银说,在西安,楚生幸福庆生,而三亚团队作为“导演”,也成功完成了压轴大戏,交给各地游客和歌迷一份满意的答卷。

  走访了成都、太原、西安后,三亚推介团队不仅收获了关注度和“清凉订单”,也签下了联盟协议。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陈柳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