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口3万购房者拿不到房产证

2009-08-02 09:59:12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海南省海口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贺清向记者表示,据测算,由于种种原因,目前海口市超过3万户购房者拿不到房产证。

有关专家认为,大量“无证房”损害了百姓的切身利益,其背后暴露的是开发商失德,监管部门失职。王贺清分析,海口“无证房”有80%是开发商违规、违法操作造成的。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政府近期成立了解决办理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着力解决办理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
    
  海口市房产专家何中光认为,解决这些“无证房”,同时也等于解放了海口322.77万平方米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意义深远。

海南法律专家李君说,解决办证难是好事,但要规范管理。不能让市民和社会将其理解为政府以罚代管或者“大赦”,通过罚款漂白此前的违规、违法行为,让其合法化。对行为失范的开发商、监管缺位的职能部门,应追究责任。
    
  然而,海口市至今仍未出台解决“无证房”的实施细则。
    
  海南省委党校夏鲁平教授说,解决“无证房”是要纠正之前的过失。问题就在于如何纠正?纠正谁?
    
  “这是多个部门的事情。如何解决看市政府决定,我心里也没底,现在还说不了。好在政府已把这件事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对如何“破冰”,海口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文日坤对记者如是说。
    
  7月13日,记者向海口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递交采访函,想请主管此事的副市长张磊介绍海口大量“无证房”形成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采访未能如愿。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汪峥嵘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