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网帖曝黑水弄“污”三亚河 凤凰水城工地被整改

2012-07-10 10:48:18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网友论坛发帖曝光:黑水弄“污”三亚河

雨水管道用来排污,凤凰水城施工工地被勒令整改

日前,有网友在国内某知名论坛发帖称,三亚凤凰水城道路工程规划中心路(下称规划中心路)南岸、靠近桥头处有一排水管道,污水直接从管道排进三亚母亲河三亚河,给美丽的三亚河划上了一道黑色的伤疤。

污水通过雨水管道流进三亚河

记者林方岱9日现场调查发现:由于近日三亚多雨,河水上涨,网友所反映的排污管道大半已经淹没在水中,仅露出一小半在水面,无法看清是否还在排放污水。据位于污水管道一侧岸上的工地工人介绍,网友反映的排污管道其实是规划中心路的一条雨水排放管道,一端连接至此处,另一端连接道路的各个雨水接口。

随后记者来到了规划中心路旁的道路施工工地项目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规划中心路施工至今已有两三年,雨水、污水管道都已经建成。剩余连接解放四路的路段,因征地问题一直没有开工建设,全路段都没有通车。道路本身不可能排放污水,因此,污水应该是从别的建设单位排进道路雨水管道的。

那么,污水到底是从何而来呢?一名麦姓工作人员提到,管道铺设完毕后,他们曾发现雨水管道被旁边的凤凰水城施工单位排放污水。据了解,凤凰水城施工单位曾经把污水排进规划中心路的污水管道,但因规划中心路的污水管道与凤凰水城的排污管道没有接通,污水无法排出,反而倒流溢出,他们只好把污水排进雨水管道。

排污单位凤凰水城遭勒令整改

三亚凤凰水城一位主管水电项目的负责人对此回应:排污的施工工地是位于规划中心路北岸的一处板房,凤凰水城其余工地的污水管道都已连接至市政污水管网,不经过规划中心路的污水管道。而他们曾试图把北岸板房的污水排放至规划中心路的污水管道,但无奈规划中心路的污水管网与凤凰水城的污水管网无法兼容对接,污水只能排放至雨水管道。

就此,记者联系了三亚市相关部门。

三亚市污水处理公司管道队河东片区负责人说:任何单位的污水都不能排进雨水管道,施工工地在无法排污的情况下,应当建造化粪池处理污水,并定期清理化粪池防止外泄污染。排污单位还应当向水务部门申请排污许可。随后,水务部门对该排污单位当场下达整改意见,勒令其停止排放污水行为。

凤凰水城水电项目建设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遵照整改意见建设化粪池,考虑到排污问题,凤凰水城北岸部分将计划建设一座临时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生活生产污水。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